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烹饪协会推荐【优秀案例】
新闻资讯

中国烹饪协会推荐【优秀案例】

【推荐理由】
岩谷气具(珠海)有限公司作为2019年加入中国烹饪协会的新会员单位,面对疫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措并举,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积极驰援灾区,推动复工复产,通过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为战“疫”贡献了力量。

 

迅速应对 组织到位 携手抗疫 奉献社会
2020年初,全国人民遭遇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岩谷气具(珠海)有限公司作为2019年加入中国烹饪协会的新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取了以下举措。

迅速应对、政策先行、组织到位
2月10日,公司快速成立了以沖野省三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范领导小组,利用网络、视频、电话等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员工防疫手册》等各项应急措施,积极部署并落实具体防控工作。防控期间,各小组各司其职,认真细致地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复工统计组:
确保与每位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确认本人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了解当地交通政策,积极组织员工复工复产及开工人员密度管控。

物资筹备组:
多渠道寻找、采购防疫物资,通过日本总部、政府平台及国内符合资质的厂家分批多次购入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75%酒精、消毒液、干洗手液、喷雾器、防疫服等防疫物资,制定《防疫物资使用标准》并安排专人统计、按需发放,确保合理使用。

清洁消毒组:
每日对厂区内所有场所、设备等实施消毒喷撒至少两次以上,并在卫生间、食堂等主要场所设置了消毒设施,如喷洒用具、酒精、消毒洗手液、干手器等;调整食堂供应时间,各部门实行分时段错峰用餐,为餐桌定制隔离纸板,力争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入场车辆严格消毒。

体温检测组:
做到每日入厂、上岗、用餐、离岗、乘车前后,全体员工体温检测并记录归档,对体温异常人员预备临时隔离室,严格按照《体温异常流程》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对访客除测量体温外,还要求登记详细信息及14天内途径疫区情况申报。

宣教组:
厂区内公共场所多处张贴防疫宣传横幅及挂图,宣传正确洗手、佩戴口罩、远离聚集人群等防疫常识,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多次组织人员在线学习防疫知识学习并及时关注疫情下人员的心理健康建设,对完成相关学习课时的员工提供100~700元不等的奖励金,高标准落实监管部门对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员工安全、工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