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珠海市政府周昌副秘书长会见 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亀倉隆志一行
新闻资讯

珠海市政府周昌副秘书长会见 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亀倉隆志一行

2020年6月10日,珠海市政府周昌副秘书长受张宜生副市长委托,在珠海市政府机关大院亲切会见了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亀倉隆志一行。当天陪同参加的有珠海市商务局杨富邦副局长、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张汉明局长、商务局外资科刘群科长、岩谷气具(珠海)有限公司沖野总经理、古尾谷副总经理等。

周昌副秘书长首先对亀倉总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介绍了珠海市近年来在珠三角九市中的经济发展地位、发展成果,特别强调了珠海市领导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的大型建设项目为珠海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

亀倉总代表感谢珠海市政府对岩谷气具在当地的发展所做的长久支持,图文并茂地回顾了自第一代创业者岩谷直治先生以来,岩谷产业在日中友好框架下持续发展的历程。目前,中国境内33家岩谷关联企业(含分公司及事务所)1000多名员工,从沿海到内地从事着产业气体•机械、半导体制造装置、金属材料、环保节能、便携燃气具、健康食品等跨行业多种经营,2019年度业绩近39亿元RMB。扎根于珠海的岩谷气具经过25年发展,“安全•安心”的岩谷便携炉和便携气瓶正逐步从商用扩展到家用。亀倉总代表明确表示:虽然听闻少数外资公司有撤离迹象,但岩谷集团对于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加强合作,一步也不会撤离。

会谈中,杨邦富副局长自豪地宣称“岩谷便携炉同格力空调一样,是我们珠海的一张名片”!他不仅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岩谷气具的发展,还详细询问了日本等海外市场关于便携气瓶的销售、运输、储存等相关法规等。为积极应对此次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与会人士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开拓营销思路、加强网络销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大家对将来在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加强政企沟通和合作表示出极大的兴趣。